XR

【温空】愚人节快乐

全世界的一个温空小番外,微量all空

逻辑全无

——

  “旅行者,吓到了吗?愚人节快乐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是空今天不知道第几次听到这样的祝福了。

  

  空刚做完维多利亚修女的委托,正要前往下一个委托地点。刚抬起脚,就听见凯亚的声音。“空,真是好久不见。”

  

  空转过身,面对着凯亚,回想起前天自己刚和他见过面,忍不住吐糟到。“凯亚,我们前天不是刚见过面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话可不能这么说。璃月不是有一句诗'一日不见,如三月兮'吗?我可是每一秒钟都在想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空听见这肉麻的话,转头就想离开。凯亚连忙拦住他,凝重地开口解释。“别那么着急走啊,我可是有很重要的事找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空一脸怀疑地看着凯亚,毕竟凯亚是不是真的有重要的事情,还有待思考。凯亚叹口气,似乎是对空的怀疑感到无奈。

  

  “空,这是非常重要的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吧,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,什么!你说的是真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空瞬间五雷轰顶,想当场逃离现场。就连说话都结巴了,一脸不可思议的望着凯亚,想知道这到底是不是真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空被吓到了吗?这是开玩笑的,愚人节快乐。”

  

  空有这么一丝无语,便跟凯亚道别,去完成委托了。在路上,空先后收到来自丽莎、班尼特等人的愚人节告白,就连一向稳重的琴也在开玩笑。要不是有凯亚的先见之举,空真的会以为这个世界玄乎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空,我的塞西莉亚花,是有什么苦恼吗?”

  

  神出鬼没的温迪忽然出现在空的身边,着实让空本就饱受摧残的心灵再受到惊吓。

  

  “温迪?没什么,只是今天大家忽然都向我表白,把我吓了一跳,不过…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原本抚琴的双手停了下来,眼神里充满了不可置信,还在低声喃喃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会吧,怎么都突然表白了,今天是什么日子来着,不会连迪卢克老爷和琴都做了吧,那我岂不是最后一个!”

  

  某只风精灵变成了灰色。空忍不住笑了,将还没说完的话说完。“都是开玩笑的,你不会当真了吧,不过大家为什么都在开玩笑?”

  

  处于自闭状态的温迪瞬间精神了,还故作玄乎的开口。“因为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愚人节吗?我只听过愚人众。”空摇摇头,表示自己并不知道。”愚人节,你可以向你的朋友开小玩笑,最后再说一句愚人节快乐。”空听完温迪的解释,并没有觉得有多特殊。

  

  “空要不留下来陪我一起过愚人节吧。”空对于温迪的邀请有些犹豫。“风神的宠儿要拒绝风神的邀请吗?”空内心动摇了,看着温迪期望的眼神,空不忍拒绝。最后温迪的三连可以吗,空彻底放弃挣扎,选择陪温迪过愚人节。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的午餐是胡萝卜全宴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会吧,你真的在每道菜都放了胡萝卜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的,而且不准剩菜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最不喜欢吃胡萝卜了,饶了我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女孩崩溃的趴在桌子上,想着午餐的全胡萝卜宴,整张脸都皱在了一起,幽怨地看着面前大笑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,我是骗你的,愚人节快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啊啊,你就知道拿我取笑。”

  

  空看着那两个打闹的女孩,内心不由得感慨。“那两个女生之前的情谊很好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”,温迪点头同意空的说法,“这种小玩笑只会是她们之间友情的体现。”

  

  此时,有一个慌慌张张的女孩跑到了空的面前,气喘吁吁地说。“旅行者,请你帮帮我的忙,拜托了拜托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先缓口气,慢慢的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的朋友原本约我今天早上在摘星崖见面,可是她到现在还没有找我,我很担心她。”女孩说着说眼泪都快掉下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她有没有联系过你。”空一边询问,一边拿出纸巾擦拭着女孩的脸庞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,我想去找她,可我的父母不愿意。所以拜托你了,旅行者,帮帮我。”女孩抓住空的衣袖,希望空能够愿意帮助她。空答应了女孩的请求。

  

  “她叫夏维亚,住在清泉镇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夏维亚啊,我知道那个女孩。她是一个很厉害的冒险家,每次回来都会带很多东西,我家孩子就很喜欢听她讲她的冒险故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知道她现在在哪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很抱歉,我不知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空打听了一圈,没有找到了一个知道夏维亚踪迹的人。空叹口气,继续向别人打听消息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想知道夏维亚的踪迹是吗?我倒是知道一点。我记得我她最后一次离开清泉镇时,是跟着冒险队一起去风龙废墟那里探险,你可以去冒险家协会那问一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她没有再回来过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夏维亚一去就是几个月几年,所以大家都习惯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非常感谢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空,你打听到消息了啊,不亏是我的勇士啊。”温迪赞叹道,从背后抱住空。

  

  “温迪,从我身上下来。”空毫不留情地将温迪从身上撕下来。“空可真是无情啊。”温迪一脸不舍的放开空。

  

  “每一位冒险家的故事都很奇妙呢。”温迪开口说,“他们所经历的事就像一盒巧克力,每一种都是不同的味道。我想她的故事也会是这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她去养伤了?”

  

  面前年轻的冒险家回答了空的问题。“是的,当时忽然有很对丘丘人围攻我们,前辈为了救我受伤了。”冒险家苦恼地揉着自己的头发,“要不我前辈就不会受伤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知道她去哪里养伤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,我不知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空失望地低下头,没有想到线索又断了。“别那么失望,空。说不定冒险家协会会长会有些消息呢。”温迪看着面前耷拉下来的空,安慰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旅行者,你是来找夏维亚的。”声音的主人正是塞琉斯。

  

  “夏维亚,我对她的印象很深刻,她是我的朋友。她是个非常厉害的冒险家。她每次来蒙德城,我总看见她身边有另一个女孩缠着她问她的冒险经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女孩吗?她身体很弱经常生病,脸上很少有笑容,但每次听夏维亚给她讲故事,她总是津津有味地听着,很是向往。如果不是她的身体体质不好,我绝对会把她拉进协会里,协会需要她这样的年轻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好像记得夏维亚曾经答应过要带那个女孩去摘星崖,日子好像就是今天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过很可惜,夏维亚因为落下了病根,身体越来越弱,与世长辞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是那个女孩委托你的,这是夏维亚给她的信还有这些东西,帮忙转交给她。”

  

  空走在温迪旁边,看着手里拿着的那封信,开口说。“温迪,你是知道夏维亚的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没有否认,抬头望着天空。太阳的余晖映红了半边天,云朵也被染成了枫红。夕阳微弱的光芒,给大地披上了蝉翼般的色彩。

  

  “她很喜欢到风神像下,讲述自己的故事,风将她的故事带到我身边。所以空,你要告诉她真相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空点头,“就算瞒也瞒不住多久,她终于一天会知道的。先将夏维亚信给她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女孩接过信件,赶紧将它拆开,拿出里面夏维亚写给她的东西。

  

亲爱的冬莉:

  好久不见,有没有想我啊!

  

  你的身体还好吗,有没有按时吃饭,睡觉。冒险家最大的本钱可是自己的身体。

  

  自从上一次去冒险已经过去了很久,反正我是这么觉得的。看到年轻冒险家激动的脸庞,对什么都感到好奇,我也有一些热血沸腾了。想起我第一次踏上旅程时,也是这幅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哎,没想到自己还是大意了。受了伤,不能继续冒险了,我原本还想着到世界各地旅行,回来把所见所闻都告诉你。虽然比不上自己亲自去体验,但你也可以通过我的描述去感受。

  

  再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,我只能躺在病床上,望着窗外的飞鸟。我觉得很遗憾,没有完成与你的约定。

  

  你的父母不允许你到处跑,但你又喜欢到别处去旅行、冒险,我们也是因为这个而认识的。我成为你的眼睛,去别处冒险,回来再告诉你。每当我想到这,就更有动力前进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感觉自己命不久矣,明明还答应过你,等你生日就带你去摘星崖,我们一起躺在草地看星星。还有那些稿子,是我写的我们的冒险经历,想我的时候可以看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你的性格与你的生日—愚人节相适应,很爱捉弄我,我每一次都会被你吓到,我有那么一点点的不甘心,真的只有一点点。我也想反将军一次,可老是没成功,今天可算被我逮着一次。

  

  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。

  

  生日快乐!愚人节快乐!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最好的记叙者兼眼睛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夏维亚

  

  夏维亚的信被一点一点打湿,眼泪不停地滴落在信上。信上的笔墨因为眼泪有些模糊了,冬莉赶紧将信举起。一颗一颗金豆子不要钱似的,不断的从她的脸庞滑落。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你,旅行者。感谢你的帮忙,我先离开了。”冬莉将眼泪擦掉,飞奔回家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空。”温迪看着空,轻声呼唤他的名字。空摇摇头,他帮忙送完信后,便来到了摘星崖,坐在草地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就算是再好的朋友也会有一天因各种原因而分离。我走过那么多世界,自然也就见过很多了。但每一次都还是会感到惋惜。”

  

  空叹口气,注视着天上的星星。荧。空在心里默念出那个熟悉的名字,心里空落落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。”温迪也望着天空,空在猜想他是不是也想起了那个倒在黎明前的少年。

  

  “空,你今天都没有对我说过愚人节快乐。”

诶,空有些震惊。“没有人会上赶着让别人骗吧。”温迪眨着眼睛,很是期待。

  

  空低下头,深思熟虑着,霎时灵光一闪。空咧开嘴露出温情的微笑,张开双臂拥抱温迪,轻轻地吻了一下温迪的额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回来了,愚人节快乐。”

  

  温迪梦醒了,感觉脸上湿漉漉的,用手摸一下。哦,原来是自己的眼泪。

  

——

完美错过愚人节,我想想后面要不把其他风男都写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13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