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R

【all空】为什么全世界都认识我(5)

时间线是与天理大战后

————

  雪在龙脊雪山上一年四季都能见到,皑皑白雪飘飘,在地上铺了一层厚厚的积雪。因为终年寒冷的气候,几乎没有什么人肯愿意一直呆在雪山上,但阿贝多却是个例外。

  

  纷飞的雪花模糊了阿贝多眼前的景色,一个熟悉的声音穿过了大雪,传入了他的耳中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贝多,我们来找你了。”一抹金色出现在了飞舞的白雪中。少年温润的声音,让天气都温暖了几分。

  

  空将头发上肩上的雪拍落,顺便询问上次的实验结果。“上次的实验结果如何?有没有让你意外的。”阿贝多摇摇头,目光转向了那贴满实验记录的木板。“很可惜,并没有。”

  

  派蒙失望的叹口气,飞向那块木板前。“啊啊啊,那昨天岂不是白忙活了那么久。”派蒙注视着面前的实验记录,最终还是罢休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也不是,至少证明了空与其他人无异不是吗?”阿贝多注意到派蒙一直盯着木板,“派蒙,你看懂了吗?”派蒙摇头。“这不在我擅长的领域范围内。”

  

  空也凑近木板,盯着宛若天书的实验记录,叹了口气。“这可能就是明明哪些字我都认识,连起来却完全不懂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阿贝多轻笑一下,开口说。“可能是因为里面涉及了很多炼金术的知识和专业术语了。”空无奈的开口。“这就是术业有专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阿贝多静静地站在一旁绘画,面前空和派蒙正在吵吵嚷嚷的讨论着什么。等到阿贝多停下时,纸上画着空、荧、派蒙和可莉一起打闹的场景。

  

  雪山之旅并不漫长,有人带着他们在雪山上探索,也不至于迷路。期间也没有碰上雪崩等意外,一路平平安安的。

  

  回到了营地,阿贝多去准备吃食,空帮阿贝多一起准备。荧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,也想着去帮忙,不过想起了自己不堪入目的厨艺还是选择放弃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可莉为什么叫我的哥哥为荣誉骑士呢?”荧抛出了她的疑问。“这是琴团长授予的,是因为荣誉骑士哥哥之前帮了很大的忙。”可莉立马回答道,手里还把玩着嘟嘟可。

  

  “荧姐姐,你和荣誉骑士哥哥之前去哪里了?大家都很想你们。”可莉嘟着嘴,连语调都变失落了,心不在焉地看着嘟嘟可。

  

  之前,蒙德忽然被黑暗笼罩时,阿贝多哥哥让我不要随意走动,好好待在安全的地方就离开了。外面发出了巨大的声音,等过了很久以后,阿贝多哥哥再来找我时,听别人说你们失踪了。

  

  荧听到可莉的疑问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莫名其妙从一个未知的地方醒来,世界是那么陌生又熟悉,体内似乎有力量在阻止自己想起过去的事。一切都显得特别奇怪。

  

  先不说其他的,一觉醒来,怎么发现那么多人围着哥哥,真是烦恼。荧盯着空的身影,不由自主地想起在蒙德城的经历。不知为何,荧对那个吟游诗人—温迪,总有一股抵触感。在得知他是风神后,抵触感更深了。

  

  空将做好的饭菜端到桌子上来,看到荧一动不动地趴在桌子上发呆,轻轻地弹了一下荧的额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发呆了,可以吃饭了。”空大声喊道,派蒙率先飞到桌子旁,看着面前丰盛的饭菜,擦了擦口水。香喷喷的饭菜引诱着众人的味蕾,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饭菜总是让人感到幸福的。

  

  临走前,可莉想将蹦蹦送给他们却被阿贝多制止。看着空离去的身影,阿贝多回想上一次雪山这么热闹是什么时候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派蒙你放心,我一定会安全回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空临走前的话语又一次回荡在派蒙的耳边。天理的分身,却和天理有着不同的理念,最后流落提瓦特。派蒙想过会因各种原因与空拔刀相见的场面,但都不是她想看见的。

  

  派蒙还是站在了空的身边,与他并肩作战。可战斗最后的那场爆炸,空荧的失踪,成为了派蒙的阴影。

  

  派蒙紧紧的拥抱着空,不愿意撒手,那些回忆是她不愿意在面对空的离去。“派蒙,怎么了?”空温柔地关切声在派蒙耳边回荡。派蒙感到脸上似乎有什么湿润的东西,一摸,原来是自己的眼泪。

  

  “空,不要离开派蒙!”派蒙像八爪鱼一样死死地抓住空。“派蒙,我们的旅程还没有结束。”空低下头,慢慢地抱住派蒙。“派蒙,不要着急,在旅程还没结束时,我们都在你身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派蒙轻轻应了一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派蒙放慢些脚步,虽然你已经游历过了,但故地重游依然会有不同的体验。所以派蒙,不要老想拉着我跑来跑去。”空缓缓地对派蒙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诶嘿!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要老学温迪说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评论(19)

热度(32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