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R

【all空】为什么全世界都认识我(6)

时间为与天理大战后(逻辑全无警告)

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你们要打算前往璃月了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我们是时候前往下一个地方了。”空看着面前的温迪,开口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岂不是要很久都见不到你了,我的小塞西莉亚。我会非常想念你的。”温迪顺势露出一副伤心的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少来这套。”空轻轻敲了一下温迪的额头,“前几日,我和荧在一些地方发现奇怪的装置。那些装置之间互相连通,可以随意到达装置所在的地方。以前应该有人使用过,不过因为时间长了,需要重新启动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空要经常回来,我是真的会很想你的。”真的很想。温迪暗自想到。或许在空刚准备前往璃月,在风起地的那棵大树下,向温迪告别时,从未想过未来的自己会发生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,有这些装置旅途会更加方便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而且我和哥哥也会去接委托,这样完成的效率会更高一些。毕竟要养一个派蒙太费摩拉了。”荧叹了口气,当她看到派蒙的食量时,都被吓了一跳。

  

  而且提瓦特里的物价真是大为惊讶,让身无分文的兄妹俩下定决心要赚更多的摩拉。“的确,派蒙的身体不大,食量却不小呢。”空也调侃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让吟游诗人拉动琴弦,为你们的旅程送上祝福吧。”温迪拿出琴,正准备弹奏曲子时,空开口说。“温迪,过去究竟发生了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要这么问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的记忆中没有温柔热心的旅行者亦没有拯救恶龙的勇者。这里的一切让过去的我做出了什么选择,我很好奇。”

  

  蒙德城里的人谈论荣誉骑士这位英雄,城里的吟游诗人歌颂着英勇的旅行者与其他人一同拯救了恶龙,如同童话故事里的勇者那样。可这个故事的结局却没有像童话故事一样美满。

  

  自己就是故事里的勇者,相似却又不是完全一样。空明白自己会选择离开,但过去的他在听见这些,有没有有过留在这里的想法。现在的他又与他们记忆中的旅行者有不同的地方吗?

  

  “空,过去发生的事已经成为了历史,现在更重要的应该是你现在的选择。”温迪看着空的脸庞,笑着说,“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,你都是我心中的勇者。你会再度完成你的旅程,我会等着你的答案。我的勇者,无论你走到哪里,风都会祝福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卖唱的,你们在说什么悄悄话啊,有什么事是不能告诉我们的吗。”派蒙气愤地飞到空的身边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啊,派蒙。”空一边给派蒙顺毛,一边握住荧不知道什么时候抓住他的那只手。“诶嘿。飞鸟,清风,还有提瓦特上的人和事,都会是你们旅途上的一部分,你们的踪迹会遍布提瓦特,现在吟游诗人拉动他的琴,为你们送上祝福。到璃月,记得帮我跟老爷子问声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悠扬的琴声回荡在空中,空荧向温迪挥手道别,温迪注视着兄妹离去的背影,直到消失。

  

  “空你看个客栈!”走了好久路的空望向派蒙指的那个客栈。“那是望舒客栈,之前我们会来这给魈上仙送杏仁豆腐。”派蒙喋喋不休地说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魈?仙人?”空听的一头雾水,派蒙停住了她那喋喋不休的嘴,看着空和荧同款的疑惑脸,才想起跟他们解释。

  

  “璃月里是有仙人的存在的,魈是一位仙人,武艺高强,之前还救过我们几次。”空听到派蒙的话后,顿时对魈的有了好感。“空、荧,要去望舒客栈吗?”空和荧点点头,派蒙立马拉着他们往那里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板娘,好久不见了!”派蒙大喊道,菲尔戈黛特抬头看见派蒙还有她身边的空和荧。“没想到,蒙德里的消息居然是真的。”菲尔戈黛特囔囔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板娘,老板娘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老板娘,是老板。”菲尔戈黛特纠正派蒙的称呼,“你们是想来找楼上的那位仙人吗?”

“是也不是吧。”派蒙含糊地回答道。“可以上去碰碰运气。”毕竟自从蒙德传来了旅行者回来的消息后,那位仙人就经常会站在那里。虽然不知道是真是假,但还是想能再见一面吧。

  

  “走吧!”派蒙拉着他们就往楼上走,到了那里,派蒙四处眺望,并没有见到魈的影子,失望的低下头。荧摸了摸派蒙的头,开口说,“我们来这也不一定是为了找人,看看风景也不错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嗯,”派蒙又打起精神,“我们第一次来见魈的时候,是来找岩王爷,结果碰上了意外,被通缉了。那时谁能想到,他是假死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怎么总感觉那时我是走到哪,哪就被通缉啊。”空想了想,忍不住吐槽到。“好像是的,不对不对,就是到哪都被通缉。”派蒙仔细想想,然后发现的确如此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,你的运气也是真差。”荧听到这一番对话,又会想起原来的经历,总结出了一个句话。等等,好像自己也半斤八两吧。荧也忍不住扶额了。

  

  一番打打闹闹后,他们决定离开了。“荧,刚才是不是有人注视着我们。”空转头,感觉视线好像离开了。“的确。”荧皱起了眉头,不过那人似乎没有行动。迟疑了一番,他们打算先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真的是你。墨绿色头发有几缕挑染的人,应该是仙人,金色的眸瞳盯着空离去的方向。菲尔戈黛特望着外面的景色,似乎看了熟悉的身影,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魈一向不喜热闹的地方,但空总喜欢让他多去看看。海灯节是璃月最热闹的时候,一次空把海灯节搬到了面前,还有一次海灯节他应胡桃的邀请去饭局,也遇到了空。但那次饭局着实令他心累。

  

  我们之间的关联已经太多了,即使你想要放弃,也来不及了。他们之间的经历,立下的契约,是他们的联系越来越密切。曾经他立下誓言要保护空,最终空了无音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5)

热度(456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