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R

【魈空枫】倾心

*校园背景

*人物ooc预警

———

  空有个秘密—他喜欢魈,故事的开端就是一次非常俗套的英雄救美。

  

  空从来不认为自己是幸运的。放学后,被学校附近的小混混堵在小巷里时,空看着面前个个人高马大的男生,心里十分恐惧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子,把你身上的钱交出来!要不然我就揍你!”混混头子恶狠狠地威胁空,摆出一副他不交钱,就把空锤的嗷嗷叫的架势。其他的小混混作势恶狠狠地看着空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,我身上没钱。”空装作冷静的样子,身体不由得发抖。但空没有说谎,现在他身上的确没钱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!你这个臭小子居然没钱?”小混混伸手将空的背包抢到过来,将里面的东西倒出来。一些书本和笔掉出来,摔在地上发出乒乒乓乓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没钱,真他娘倒霉。”混混头子懊恼地谩骂着,没想到随便打劫的一个人身上几分钱都没有。空想趁那几个混混不注意逃走,却被其中一个小混混一巴掌扇在脸上。

  

  空捂着脸,往后踉跄几步,身体撞在墙上。“你还敢跑!”混混头子大声喊道,举起拳头就要往空身上锤。空绝望地闭上眼,身体却并没有感受到疼痛,耳边响起了凄惨的嗷叫声。

  

  一位青黑色头发的少年将那群混混打翻在地,金色的眼睛冷漠地看着躺在地上的人。空感激地看着少年,心脏一直在砰砰直跳,不知道是刚刚的恐惧还是劫后余生的欣喜。

  

  “回去记得拿冰敷在脸上。”少年说完便走了。“谢谢你!”空赶忙对离去的少年表达感谢。空原本以为不会再遇到那个帮助自己的少年,没想到第二天他便坐在了他的旁边,也知道了少年的名字,他叫魈。

  

  空不自在地坐在座位上,他想跟魈说句话,但并没有勇气开口。说不定人家不记得我的长相,毕竟那时的他低头又捂着脸。空暗自想道。看着魈没有想理他的样子,空心不在焉的上完今天的课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的脸好点了吗?”早晨,魈突然询问空的状况。“啊,嗯。好很多了。”空感到惊讶,回答魈的问题,随后便不知道说什么了。两人沉默了一会,空先开口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魈同学,昨天的事谢谢你了,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什么,不用这么拘束,叫我魈就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空高兴地笑了,轻轻地抱住魈然后就放开了。空每天都会跟魈说话,虽然每一次魈都没什么回应,但还是会回几句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魈,我们一起去食堂吃饭吧。”

  “嗯,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魈,你看,我给你做了杏仁豆腐。”

  “谢谢,做的很好吃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魈,你的笔记可以借我抄一下吗?”

  “拿你没办法,拿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阳光透过窗户,洒在两个少年身上。空接过魈递给他的笔记,露出灿烂的笑容,魈一脸无奈地看着空。

  

  空越发喜欢和魈相处,在魈身边总感到非常高兴。不知怎么,空会不自主地盯着魈看,魈转头看着空时,又会脸红。跟魈说话时,会反复琢磨自己说的话,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他看。

  

  夜晚,空在与远在他乡荧视屏通话。空把他这些奇怪的现象跟荧说,问为什么他会这样。“哥哥你也太迟钝了吧,你会这样是因为你喜欢他。”荧跟他解释道。喜欢吗?空望着窗外,想起魈那张清冷的脸,不禁脸红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,哥哥。”空听见荧的呼喊,回过神,回答荧。“真是的,哥哥又在想他吗?男大不中留了。”荧无奈的摇头。“不过哥哥,你现在是高中生,还是先把注意力放在学业上吧。努力学习,考上跟他一样的大学,就可以放心大胆的追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空坐在学校里的长椅上,苦恼的想着。魈是钟离老师的养子,成绩又名列前茅。想想自己的成绩,怎么可能呢,空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“同学,是有什么苦恼的事吗?”空的耳边突然响起声音,把他吓了一跳。“抱歉,是我冒犯了。在下是枫原万叶,看到你沉默的坐在这就想来询问一下。”枫原万叶解释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叫空,没,没什么的。”空低着头,后面的声音越来越弱。“就当交了个朋友。空,我在16班,有什么事可以来找我,。”16班,好像就在我隔壁。“我在17班。”枫原万叶听见空的回答后,笑着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之后,枫原万叶经常来找空,顺便辅导学习。枫原万叶发现空有时会看着魈发呆,而且很在意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空,你想考哪一所学校?”枫原万叶忽然开口询问空。

  

  空毫不犹豫地回答,“提瓦特大学。”枫原万叶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听你们班同学说,魈似乎也想考提瓦特大学。”空听见枫原万叶的话后,脸似乎有点红。“是,是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空要努力了,你一定会考上的。”枫原万叶鼓励道,空笑着点头。“我一定会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魈在走廊上意外撞见枫原万叶。最近总听见空提起他,魈在心中暗自想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魈,原来你在这。”空跑到魈身边,气喘吁吁地说着。魈听见那熟悉的声音,转过身刚想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一旁的枫原万叶幽幽地开口。“空,我也在。”空这才注意到枫原万叶,开口说。“诶,抱歉啊万叶,刚刚没注意到你。周末我请你吃饭,就当是赔罪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,毕竟空认识魈同学的时间比认识我的时间长,自然…”枫原万叶苦恼地摇头叹息,空走到枫原万叶面前。“才没有,万叶也是我的好朋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空,你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魈开口打断了他们。“哦哦,我差点忘了。钟离老师找你去办公室一趟。”“空,谢谢你的转告。我先走了。”魈说完便走了。之后,空经常拉着魈和枫原万叶一起玩,一起去吃饭。

  

  时间飞快地流逝,转眼间便来到了高考的那一天。枫原万叶给空加油打气,魈也在空走进考场前跟他说了一句加油。空深呼吸,走进了考场。枫原万叶和魈辅导,空面对卷子到也不至于束手无策。

  

  等到所有科目都考完了,班里的同学便约着

一起出去吃饭。空在手机上给魈和枫原万叶发消息,枫原万叶因为跟友人事先约定吃饭就没去。而让空没想到的是,像魈那样清冷的人居然会同意。

  

  在包间里,几个同学带来几瓶酒来。魈坐在空的身边,沉默不语。有些同学怂恿空喝几杯,空同意了。“空,你还是别喝了。”魈看着空几杯酒下肚后,脸变的有点红。

  

  魈错估了空的酒量了,没过多久空便趴在桌子上。魈无奈的叹了口气,将空带回空的家里。

  

  魈把空放在床上,空躺在床上,紧紧抓着魈的衣袖。在酒精的作用下,空也变得大胆起来。

空微微睁开双眼,看不清面前的人,只觉得他很像魈,便开口囔囔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像魈啊。魈,他真的好好啊!我跟你说,他虽然看起来冰冰冷冷的,其实是很关心我,我真的好喜欢他。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,我想可能是在他救了我的那一刻吧。魈,我真的很喜欢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魈听见空的告白后,脸直接红了。“对不起,我。”随后逃一般的离开了。空躺在床上,用手捂住脸,泪水止不住划过脸庞,打湿了枕头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下午,空给魈发消息,约他在下午三点在老地方见面。空来到学校附近的一棵大树下,以前在夏天的时候空最喜欢拉着魈和枫原万叶来里,手里还拿着个冰棍。

  

  空就呆在那,等待魈的到来。空觉得时间流逝的异常的慢,每一次,空听见有人过来的脚步声时,都会满怀期待地往那看,结果发现并不是魈,又失落地低下头。

  

  空从下午三点等到晚上七点,四个小时的漫长等待,终究没有等到他心中的那个人。看着街上的人慢慢少了,空再次落下了眼泪。这时,荧再次打来了电话,空已经忘记这是荧第几次打来电话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,你还等吗?”

  “不等了,已经没有必要,我已经不想等了。”

  “那你还打算报考提瓦特大学吗?”

  “不了,你不是想去坎瑞亚大学吗?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  “可是哥哥…”

  “不必劝我了。”

  “好吧。哥哥,你坐飞机过来吧,我带你去大吃大喝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对不起,万叶,我不和你一起去提瓦特大学了,我不想面对他了。

  

  枫原万叶感到奇怪,今天空突然跟他说他要去他的妹妹那,还定了当天的机票。随后魈又给他发信息,问空在哪里。枫原万叶察觉到一些不对劲,他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。得知事情后,他真的想问问魈,你脑子里在想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而此时空早已收拾好东西,登上飞机了。看着微信里那熟悉的人名,犹豫了片刻,便决定把他删了。看向窗外,闭上了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和妹妹一起创办了深渊公司的空再度踏上这里。与记忆中相差无几的地方,空的心情还是很复杂的。

  

  空四处张望,看见了枫原万叶,便一把抱住他。“万叶,我来找你了。”当时的空并没有选择与枫原万叶断联系,枫原万叶在微信上向他告白,他们开始了异地恋。

  

  “走吧,空,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枫原万叶拉住爱人的手,把他带到一个地方。那里被装饰的很漂亮,空惊喜的看着这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带到下次枫叶红时,共赴故乡。”

  “好,我们一起去吧。”

  

——

我在renni上也开了一个号,两边同时更新。

renni:Xran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4)

热度(19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